木瓜呱呱

希望做个温暖的人💗

常住伦敦,磕脆皮鸭的小女孩,十八线写手画手,会分享点日常,欢迎来fo😘

【破云】婚后甜饼 降落 [不甜不要钱啦--

和 人美声甜小姐姐@与归 拼字联文,我写了4k1,这人才写了1k4……冷漠.jpg

梗为:一起看星星[虽然我妥妥的跑了题x

这条是定时发布哦,急切的蹲评论,我醒了就回复[眼巴巴


-小学生文笔预警




“宝贝儿,醒醒,飞机要降落了。”感到有人在侧颊印下一吻,江停寻着那处熟悉的气息,迷迷糊糊的靠过去又蹭了几下。



飞机运行中的巨大噪音盖住了他沙哑的小声呢喃,但严峫凭借自己对这么大一个媳妇儿的了解,肯定是在撒娇想多睡一会。于是他又凑近了些许,咬着耳垂往耳朵里吹了口气才又开口说话。



“媳妇儿咱下了飞机再睡好不好,起来喝点水再躺着,听话,你看你嘴唇都裂了,老公多心疼你知道吗?”



……



“我们出机场就有车来接,刚发消息让他们带了毯子。”严峫不依不饶在他耳边继续说着话。如果江教授此刻睁开眼睛坐起身的话,便会发现在他耳边温柔低语的人此刻正以一个极为滑稽的角度撑住身子,才能在不压到他的同时把脸凑近了去。



最近几年国内富豪资的海外投资愈发多了起来,严家也紧跟形势在国外投资了一处度假酒店式别墅来试水,若是盈利模式成熟以后会专门开阔开外市场,酒店试运营阶段正巧赶上严家的败家儿子得了个假期,于是败家玩意儿大言不惭的表示自己要为家里的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具体做法是拉着宝贝儿媳妇儿去体验一下酒店服务提供反馈意见,写作视察,读作度假。



说起来,这还是自从他们婚礼之后,第一次一起出国。



和江停在一起前,严峫自己天南海北的没少乱跑,对于各国际航线的舒适程度了如指掌,要求也很高,曾经非大飞机不坐无头等舱不飞,对于两舱在一起的设计嗤之以鼻,见不是反鱼骨座位简直白眼翻到天上去,222的座位排列更是被他归类为邪教,理由堂而皇之:“我还有没有一点隐私了??扭头就能看到别人的脸太可怕了你不懂!”加上这人还能折腾的很,为了飞机上那几个小时的舒服,可以四处转机的晃悠,把帮他订票且出行基本靠打折经济舱的秘书小姐累的敢怒不敢言。



但这次计划出行时,他完全放下自己那点首富独子最后的倔强,定了国航的直飞航线,彻底消停下来。对此决定他得意洋洋,贱兮兮的冲着江停摇尾巴,嘚瑟自己的伟大规划:反鱼骨座位你根本看不到老公的脸,那怎么可以呢,我的大宝贝儿那么黏人,太折磨你了,头等舱是包房大床的也只有那几个航空公司,要转机太折腾你了,我看两舱在一起的那种就很好,江教授坐在座椅上可以一直拉着老公的手不放开……”



江停:……



凑合过呗,还能离咋滴。



然而事实是身娇体贵的江队前一天就没休息好,起飞时便觉得有点晕,于是放倒座椅躺过了整个航程。期间喝水靠哄吃饭靠喂。两舱座位一旦放倒,也是看不见旁边人的,曾被严峫高度重视的隐私设计成了他抓耳挠腮的障碍高墙,只得过几分钟就挂在隔挡上看看自己的大宝贝儿还在不在。



空姐们表示见怪不怪,只是提醒了一下严太子小心不要把手机掉进座椅夹缝里去,手机卡也不行。



“宝贝儿你不睁眼看看你帅气的对象吗,美色当前你都不关心是不是不爱我了??你不起来一会老公只能抱你下飞机了。”见江停有睁开眼的趋势,严峫的叨逼叨又自动开始播放。



江停缓缓掀起沉重的眼皮,脑内虽然混沌,但是对于应付大型犬的经验十分丰富,略一偏头便亲了上去,从哄老公专用词典中挑出一句,粘粘乎乎开口道:“最爱你啦,么么哒。”



大型犬十分受用,把座椅调了回来,又喂他喝了点水,检查安全带后,心满意足的坐回去。脑补着停停看到自己特意嘱咐的玫瑰花床会有多么惊喜感动,以及之后投怀送抱的场景。





严家投资的别墅坐落在海边,这个岛国的纬度较高,但墨西哥湾暖流与大洋彼岸送来的温暖的西风抚慰着整片陆地,即使冬天也并不比建宁冷多少,此时正是夏末时节,拜地理位置所赐,他们到达酒店时,夕阳余晖正撒过整片海面,淡金色波光绵延直海天交界处随之直上天穹,与嫣红的晚霞融为一体。海浪呼啸奔来的白噪音听的人心旷神怡。私人沙滩上摆放着躺椅沙发与小桌,严峫要求批发给少夫人用的小毯子整齐叠放在一边。



套房客厅的电视屏幕上显示着欢迎信息,严峫英语并不好,所以对文字不甚敏感也并没在意,径直跑去落地窗前看夕阳。而江停注意到了那花体的Happy Anniversary,眼底蕴上了满满的笑意。



这家伙肯定又是准备了一堆惊喜,江停感觉自己内心柔软的要化开一般,快步走上前去和爱人并肩。



严峫见他过来,先是在唇上轻落一吻,才发现江停皮肤有些微凉,忙把人往怀里一搂,道:“回去回去,裹上小毯子别感冒了。”“那你抱着就不冷了。”江停笑了起来,白皙的鼻尖有些发红,凑近便感到丝丝凉意。



于是严财主把江教授抱起来三步并两步的放在沙发上,整个人压了上去,在他脸及颈窝胡乱蹭着,热气喷在颈部敏感区域,熟悉的气息从上方罩住自己,江停内心警铃大作,连忙抽出手来捧住严峫的脸把他推离些许,又觉得很好玩似的捏了捏,把对方的脸揉成个看不见眼的滑稽形状,而后又恶人先告状似的理直气壮开口道:“我饿了。”



严峫把他的爪子掰下来握在手里暖着,脸还有点红,笑着谴责道:“媳妇你怎么舍得这么对老公?老公这么善解你意,独宠你一个,我要是毁容了你可没有帅哥每天亲亲抱抱举高高了啊!”



“那这位帅哥能不能从我身上下来,你家的警花要低血糖了。”



严峫听他这么说急忙起身,快步走去单人沙发,变魔术似的又摸出一条羊绒毯,抖开盖在他身上。又拿起电话给前台叫餐。江停乖乖的坐着一动不动,直到爱人打完电话回来,被一把连人带毯子的搂起来坐在了严峫大腿上,他才舒舒服服的调整了个角度窝起来。



“你看看你,飞机上的饭你吃那么一点,现在知道饿了?”严峫捏了捏他的屁股,装作恶狠狠地威胁道,“看你瘦的,老公喂你你都不吃,不要恃宠而骄啊江老师。”



“我错了。”江停从善如流,并保证一会儿晚饭来了也要他喂,而且自己一定多吃,才被勉强放过。



这别墅里是有厨房的,冰箱中也准备了基本食材,不过也可以选择去酒店餐厅吃,或是叫人送来房间,目前试营业中餐厅还没有开放,但是严家父母大概是对餐饮很有追求,从米其林餐厅挖来了一个主厨,想把餐厅打造成当地最好的就餐地点。随后可能也会开设中餐厅,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严峫本来想叫Tasting Menu先试试江停的口味,以后可以单点些他喜欢吃的东西,前台的中国小姐已然记下了点单,只是挂电话前问了一下:我们会有人来服务您用餐,请问您需要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吗?严财主内心吐槽欲望喷薄而出,堪堪止住自己到嘴边的不行不许来问和我媳妇儿二人世界呢,干巴巴憋出一句,那两份龙虾意面好了,有什么甜品都送来,最好有提拉米苏,不配酒。



霸道警草严警官根深蒂固的认为,自己就是凭着一顿烛光晚餐确认了江停喜欢自己,于是对龙虾意面和提拉米苏万分推崇,到了宠溺如江停都有些不忍直视的地步。



酒店服务确实优秀,服务员送餐时问他们想不想去外面吃,江停露出期待的神色,严峫却表示江老师身体虚怕着凉,于是不多时私人沙滩上便燃起了篝火,跃动的火光映在江停眼底,与恋人的面容一起融成了浓浓的爱意。



“挺好,你第一次说想来建宁工作的时候咱们就是烛光晚餐,龙虾意面,如今江老师嫁入豪门,蜡烛都升级成篝火了。”严峫笑着举起可乐。



“嗯,象征我们爱意愈发热烈吗?”江停端着保温杯跟他碰了一下,两人相视而笑。





大片的深蓝晕染了整片天空,天光渐暗,星星月亮都悄悄的露出了头。篝火映得两人的脸庞都红扑扑的,江停看着眼前一明一暗闪烁的灯塔,开口问道,“你看过球状闪电吗?”



“那个科幻小说?没有,怎么了?”严峫见江停吃的差不多,便招招手让他坐到自己这边来,江停放下刀叉拿餐巾蘸了下嘴角,十分熟练的坐在了严峫的大腿上。“没什么,就看到灯塔想……唔——”



“你这点酱汁没擦掉。”严峫又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江停本来就没有他高,加上腿长占据了大半的身材比例,导致上半身会更短一些,即使是坐在严峫大腿上的这个姿势还是比他低了一些,不过正好能把整个人团成一团窝着,肋骨契合的感觉十分舒适。江停之前对坐大腿这个姿势十分抗拒,后来架不住严峫总把他往身上摁,以及渐渐发现真的挺舒服,于是严队长的大腿就成约定俗成的媳妇儿专属座位。



“灯塔怎么了?”严峫见江停自觉窝好十分受用,拿过旁边的毯子塞给他,“冷了就盖上,海边风大。”



“就是主角看着灯塔的时候,突然想到一句话:‘那灯本来就在那里的,但只有亮的时候你才能看到’,从而参透了球状闪电这种自然现象。”江停抖开毯子自觉盖上,“你到底让人家准备了多少小毯子?”



“唔,不知道,你在家用的那条毯子也是这牌子,我跟他们说多买点,每个屋至少放一条,省的你用懒当借口。”严峫把手伸进毛茸茸的羊绒毯去捏江停的腰,“江教授接下来是要跟学渣讲科学了吗?”



“不是,科幻小说不是科学,就突然感觉爱情不也是这样,它就在那里,不管看不看得到……严峫你再往下摸我咬你了啊。”江教授咧开嘴露出一排小白牙,靠在人身上毫无气势的威胁。



学渣毫无诚意的向老师一笑表示道歉,手却放在腿根没动窝,眼巴巴等着文艺江教授继续说情话。



“……书中所说的宏电子,只有被激发时才会变成球状闪电,我就在想,爱情是不是也是这样,就在空间中四处漂浮着,如果被捕捉到了,就会……”



江老师仰起脖颈,贴上学生的唇瓣,这本是个一触即分的吻,却被某蓄谋已久的某个学渣搂住后脑,反客为主的深吻回去。唇舌纠缠许久发出细碎声响,可能是几十秒,或是一生,热吻后两人唇瓣并没有分开,江停侧开一个角度,说话时的气息仿佛继续着这个亲吻。



“就会……这样,降落于人间,变作亲吻。”



江停说完,自己也感到有些过于文艺,不好意思的腼腆一笑,想换个话题。却被爱人一口咬在耳垂上,呼出的热气刺激着他的神经,星空,月光,海浪远道而来赴一场于沙滩的约会,近处篝火闪烁,羊绒毯下温热身躯紧紧相贴,一切都太过于暧昧了。



“江老师是想暗示老公对你做点什么吗?”严峫几乎是带点恶意的把手往大腿内侧伸,被江停一把抓住放在了自己腰上。“看星空很美,我夜观天象觉得今晚适合告白,江夫人不说话,只能我来了。”



“严正同志这个思想很危险啊,你老公每天对你说的情话还不够多吗??!”严峫装作凶狠的瞪眼看他,嘴角上翘的弧度却无情出卖了他。“说好的从来不信什么星象的呢?我的警花儿今天怎么回事?宝贝儿,不用费尽心思暗示老公,想要直说就行。”



江停再一次把试图探进他裤子里的手拎出来十指相握着,“我没暗示你,昨晚上就瞎闹,睡过头差点误飞机是不是得赖你?江夫人不能这么恃宠而骄。”“也不能全赖我吧,是你说浪费不让买私人飞机的……我没办法呀,财政大权是媳妇儿管着的。”



“…………”



“不过我明白媳妇儿为什么这么说,都说干什么不重要,主要和谁在一起嘛,其实我之前也不怎么能欣赏星空有多美的。”严峫突然正经起来,接着话题继续道:“小时候家里给我安排什么野外生存课,上来就是看星星辨别方向,我那时候东西南北都不分,那老师还特别严厉,搞的我对星星都留下心理阴影了,别人看北斗七星觉得是个勺,我就觉得像把菜刀。”



“但是现在能抱着你一起看星星,我就觉得世界好大又好小,宇宙这么大,我们只是渺小的两个点,但是我现在也抱着自己的全世界,已经很满足了。”严峫捏捏他的手,笑道。



“又觉得自己十分幸运了吗,嗯?”江停笑道,“茫茫人海里能遇到你,还被我追到手了,当然是万分幸运。”严峫说着又来亲他。



江停主动把唇凑了过去,低声呢喃:“所以爱意就此降落,不是具现为吻,而是一个奇迹。比如……”



“比如,我们。”





浩瀚星空下,人间灯火连成一片,而在这岛国某处海岸线上,唯一亮着灯的别墅十分显眼,前面沙滩上篝火噼啪作响,浪花也与之合奏出乐章,桌上吃剩的餐盘还没有收走,羊绒毯被随意抛在一旁,只有两人的身影在这仿若静止的空间中相互交叠,海风呼啸而来却在经过时收起凛冽声响,生怕惊扰了这宏世中的温暖一隅,只是向前时带走了那些细碎暧昧,却又仿佛带着啜泣的低吟。



只留这宇宙间的小小奇迹耳鬓厮磨,缠绵交浹。






-----END-----




一句话番外:


严峫:老子的玫瑰花床呢!!!作者给我滚出来,这么坏我的好事,阿花是你吗阿花!??





bug解释及后记:


地点是我架空出的地方,地理位置是英国,但是城镇和酒店都是架空的,时差也不要太纠结了,就当他俩每天都搞到凌晨睡所以很清醒吧。


球状闪电是我个人很喜欢的一本科幻小说,刘慈欣作品,没有三体那么出名,但是也十分好看,和三体是有一些联系的,看了三体没看球闪的快去看[手舞足蹈.jpg



中间那句话,是自己的血泪教训,请看空姐小姐姐与我的聊天记录:




在此提醒大家,航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换卡遇颠簸,自己两行泪。



Cue国航是因为双流机场直飞Heathrow的只有国航,其实我没坐过他家的国际线,看了下图也是222布局的平躺座椅,所以这么写应该……没问题吧,虽然我地点明明是架空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啥忘了我吧……


 再次呼唤评论!希望大家给我多提意见,告别语文好多年感觉自己像个文盲[捂脸


评论(24)

热度(3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