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呱呱

希望做个温暖的人💗

常住伦敦,磕脆皮鸭的小女孩,十八线写手画手,会分享点日常,欢迎来fo😘

【严江】婚后甜饼-谢谢你爱我





-全文4.5k,一发完
-回英国先丢sim卡再坏电脑再发烧还要撑着去搬砖布展的傻逼在线投喂自己,无脑甜饼,一切为了作者爽。
-小学生文笔流水账预警 
















建宁一夜入秋。



某高级公寓的主卧内,厚重的窗帘没有完全拉好,阴沉沉的一丝阳光裹挟着凉意淌进了屋子,花香调熏香安静的恪守己任,不张扬却很有存在感的扩散着据说安神的香气。



江停从睡眠中缓慢抽离,感到嗓子处沙哑又带着几分痒,呼吸时感觉空气都是粗糙的,一下下喇着呼吸道,头也晕的厉害,闷钝的不适感使得他皱了下眉头,只当是没休息好,于是撒娇似的把头埋进了严支队长的颈窝里,胡乱蹭了两下,又对着喉结处呼出一口绵长焦躁的气,似是发泄够了,又似是可笑自己着幼稚的行径,不由得笑了,缩回严队怀里,满意的再次歇息起来。



江副教授在家辈份不高,但身份绝对是个祖宗,拥有一句话就把前首富家独生子使唤的团团转的神奇力量。虽然他本人曾抗议过自己并不是什么野生大熊猫,不需要严峫这站前马后的伺候着,但是严直男非常固执,对于宠媳妇儿就得宠上天这条理论坚信不疑,并捧着手机刷开公众号情感专栏据理力争:“根据弗洛伊德的观点,媳妇儿你这种儿时缺爱的人现在不被宠着容易出现心理问题,专家都这么说的,你看还有很多留言都说自己不幸福,儿时爹妈不疼婚后老公不爱,我可不能当这种渣男。”



这棒槌在某些方面着实是有些轴,不过其中蕴含的满满情意还是让据说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的缺爱儿童江停感动了,耐着性子给不缺爱儿童严峫提供名为“我是新世纪好老公”的成就感,不过随着安稳日子过的幸福美满,江停克制隐忍的表皮渐渐化开,时而露出那么点儿顽劣的调皮心性来,最开始的纵容与深沉保护,在甜蜜日常中酿成了恃宠而骄,也开始会使着点小性子来凸显自己被宠爱的家庭地位。



对此,严峫甘之如饴,或者更准确的说,欣喜若狂。在江停第一次跟他“撒娇”说想要一套拍卖的紫砂壶时,他开心的像是头磕了假巧克力的哈士奇,激动神色溢于言表,恨不得原地旋转跳跃再去蹦跶个负重越野,忙不迭掏出手机发消息安排上,架势好像是要把那大师剩下的作品也一并买下,看得江停都愣了片刻。严峫向来信他宠他,自己说出想要的那刻虽说是带着些期盼的,但绝大多部分都是带着欣赏的单纯分享,可对于对面的人来说,那是江停第一次表达自己的意愿与喜好。虽说严峫一直围着江停打转,可大部分都是他自己的想法,江停先前对他隐瞒甚多,现今又对他太过纵容,又或是骨子里带着那么点自卑,总怕着自己真实的样子不招人喜欢,以至于凡事由着明面上一家之主的性子来。




两人相爱相拥相融,却总让严峫生出一种不了解枕边人的不安感。他尽力给爱人营造了温暖的归宿,期冀着江停能完全把自己的内心袒露给他看,这很难,但他愿意等。



于是他等到了。



不但等到了江副教授的真心托付,还附赠了撒娇耍赖的附加属性,真是可喜可贺。



此刻,醒来却没睁眼的建宁刑侦支队长严峫同志,便收获到了主动来蹭毛的可爱停停一枚,可爱得他心尖尖都在颤,于是俯下头,在怀中人的黑发上印下一个吻。



松软的被子带着点洗涤剂的气息,是两人晚饭后遛弯逛超市的时候随意买的,严峫想到当时的场景,感觉心脏跳的愈发快起来。



“家里是不是没有洗衣液了?”江停牵着他的手,目光扫过货架,随口问道。这家进口超市装潢华丽,细细密密的藤条枝叶布满上方的空间,暖黄灯光从枝叶间隙中洒下,浅浅盖在他的脸上,在睫毛上落下星星似的闪烁光点。从挺拔的鼻梁向下,粉嫩的唇一张一合,想到那柔软的触感,严峫不由得有点走神。“我看洗衣机旁边那一瓶新的好像是柔顺剂。”



他记得自己并没回话,而是先凑上去迅速在对方的唇角落下了一个亲吻。



江停作势用手肘撞了他一下,用眼神威胁他不要乱来,但眼底泄出的笑意已经无情的出卖了主人。严峫一根根掰开他有些凉的手指,直至与自己十指相扣。



“严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咱去看看哈。” 江停没理这口嗨上头的直男癌,被牵着手慢悠悠晃悠去找洗衣液。



“等等,”站在琳琅满目的商品前,严峫突然意识到什么,皱着眉头,“你说家里那种是柔顺剂?” 建宁前首富之子此刻突然感到了无知的可怕,由于家中的大部分日用洗化用品都被家政人员一手包办,直男癌龄三十多年的严队长也基本不会过问,淘宝货扔进洗衣机再随手拿着旁边的瓶子往里泼一下就好,金贵的服装脱下来放着自然会有保姆来收走。而且,那瓶不知道哪国进口来的疑似洗衣液的瓶身全是鸟语,少壮读书不努力的警队大兄弟严峫自然看不懂。



“对啊,我有次看到玫姨洗衣服好像用的是胶囊,不过我翻了一下洗衣机旁的柜子没找到胶囊放在哪。”嫁入豪门的江副教授一直致力于带领资产阶级体验无产生活,提倡亲力亲为反对铺张浪费,在家积极开展针对青壮年男士的家务培训,甚有几分让家政人员躺着领工资的意思。



想到这里,严峫又把人搂的紧了些,无声的又笑了。



先是酒楼的大厨们失去了外派津贴,老板也失去了和少东家套近乎的机会;再是家政服务员们拿着同样的工资,工作量却降至原先的三分之一不到,遂情真意切的恳请降工资,美名其曰:我不配。



也是在这之后,严峫才猛然发现原来生活中的琐事这么多,七零八碎的塞满了他的闲暇时光,又在名为江停的反应条件作用下酿成甘甜的蜜糖。横竖自己不算个分分钟几百亿上下的霸道总裁,时间花在与爱人一起过着繁琐却幸福的小日子才是血赚不亏。



虽然最开始没少丢人,比如把柔顺剂当洗衣液用了大半年,想到这里严峫有点羞愧,但是胸腔汹涌的爱意还是更甚一筹,他乐于在江停面前认短,也特别喜欢江停指导他时的神情语气,认真温柔且耐心,不由得就又嫉妒起能听江副教授讲课的那群小兔崽子,于是抄起抹布开始泄愤。



严峫对现状十分满意。早上若是有时间就能做个西式早餐,煎蛋沙拉烤番茄吐司配果酱;若是没空,冰箱里常年供应冷冻奶黄包,拿出来热一热配上杯牛奶便能享受到充着烟火味的平凡生活。他也乐得和爱人分享经验,比如最近他发现,拍照好看的秘诀就是东西要少盘子要大,十分钟快手早餐放在手绘大瓷盘中怎么看都高端大气上档次。江停好笑似的看着他,说你这个技巧总结的很好,但是亲爱的你还记得下面那个盘子是自带高端滤镜的爱马仕吗?



若是有案子的时候,他争分夺秒往家跑一趟也是只能歇息几个小时,再火烧屁股似的奔回局里报道,常常是他回来时江停已经歇下了,走的时候江停也还没醒。但是如果拉开冰箱,就会看到一盒三明治打包的整整齐齐,是对方准备给自己当早饭和加餐的,手工制作,肉多菜少,满满的都是蛋白质。有时候旁边也会有烘焙食品或甜品,满满当当一大盒,都是满满的爱意。



严峫美滋滋,有次他看着案卷材料啃完三明治又拿起旁边的司康饼,三口两口咽下去一块,噎的难受,端起茶杯吨吨两口,捏起旁边小蛋糕的时候突然觉得有点似曾相识。



这是给他准备了一盒完整英式下午茶啊,严峫想,不错不错,温柔贤惠善良体贴说的就是我媳妇了。严队长得瑟到抖腿,孔雀开屏似的争分夺秒给市局同事们发了一波狗粮。



案子结束后他蹭着江停要奖励,“我查案你都给我准备下午茶,回到家是不是该吃正餐了?”江停伸手去戳他的脸,指尖凉凉的,语气却暖:“去你的吧,司康和蛋糕那是我跟吴雩出去喝茶没吃完的,便宜你了。”闻言严峫并没像预想中的那般直接扑上来,而是笑意加深:“曾经我给江队长规划的浇花养狗喝下午茶的贵妇人生道路已经步入正轨,真是可喜可贺啊。”深藏心底的直男癌魂魄蠢蠢欲动,得瑟的翘起了尾巴。



“……”



“还有,你们俩出去喝茶竟然能剩下小蛋糕?是觉得好吃才特意给老公留的吧?”



“……”



“媳妇儿你真是越来越可爱了快让老公再亲一个,来来来别躲啊。”



此刻,可爱的江副教授正蜷在他怀里,眉头有点微皱,看起来不太舒服的样子。



严峫慢慢移开搂着人腰的胳膊,想去试一下他额头的温度,却被中途截胡,江停带点任性的拉着他的胳膊又搭回了自己腰际。



同时,他也没忍住笑了出来。这点笑意被严峫捕捉到了,于是他捏了捏对方的腰,示意自己发现这个小淘气都干了些什么。“媳妇儿是不是没老公抱着就不舒服啊?”



江停缓缓睁开眼,视线还有些模糊,抬头还没来得及张口,就被对方用唇堵住了,那是个浅尝即止的亲吻,却使他咽下了想说的话。



迟疑了一会儿,他缓缓哼出个鼻音,算是承认了自己对严峫的占有欲以及对肌肤相贴温暖的眷恋。两人都没有再说什么,严峫把人又搂紧了些,轻轻在黑发上落下又一个亲吻。



市局的大案前几日刚刚告破,卷宗整理曾算是严峫最头疼的工作,现在他拥有了个私人小助理,某副教授列出的大纲要点全面且逻辑清晰,看得严队长欢喜不已,直叫小助理留下原地挨亲。之后的例行放假福利让众人都舒了一口气,连轴转了半个月的严支队回到家就搂着媳妇栽倒在了床上,字面意义的睡了个好觉。



熏香给室内渲染上了浓浓的慵懒气息,时间都在这方空间中放缓了流速,贴在一起的身躯仿若永恒,在如此近距离下,心跳与呼吸都无比鲜明,涂抹渲染出暧昧的气息。



隔了一会儿,或是很久,严峫带着鼻音的嗓音又响起来:“宝贝儿,你今天身上不凉啊,是不是有点发烧?”江停仍停留在起床时的低血压状态,脑供血不足使得他精神有些恍惚,没什么多余的精力去思考自己有没有生病,只得坦诚回答:“不知道。”



开口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嗓子哑得厉害,片刻愣神后又悻悻道:“可能……有点感冒。”



“前几天是不是累着了?宝贝儿等会哈,老公去给你拿体温计;”说罢他慢慢的抽出自己的手,够到床头的保温杯拧开盖子,“媳妇儿你起来先喝点水。”



江停缓慢的撑起上半身靠在床头,接过杯子小口啜着。床头柜上的保温杯是给江停备着的,但是一直放在严峫那边。为的是江停如果睡得不安稳半夜惊醒,需要压惊的时候,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拍醒旁边搂着他的人,以此得到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关爱。其实江停是提议过他可以自己起来喝水,不吵醒严队长的,但被一家之主一票否决,美名其曰:有难同当。江停一直记得,当时严峫与他对视,眼底是爱意与炽热,语气郑重又认真,如果听不见他说什么的话大概会认为在求婚。



他说:“江停,我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受苦了,你如果做噩梦,就是我照顾不周的责任,你睡不安稳,我应给予你安慰与拥抱,而不是继续呼呼大睡。”



“不,我再也不会受苦了,因为有你在身边。”



江停觉得,自己最近的想象力着实有长进,经常会由某些小事想起过去的事情,大部分是和严峫有关的幸福回忆,点点滴滴的温暖把他严丝合缝包裹起来,如同那个有力的怀抱,带着满溢出的安全与归属感。



这大概是就是家吧,是他曾不敢奢求的梦想,而梦想成真。



“宝贝儿你真的有点发烧,一会儿吃点药再睡一会儿,我找人来家里做点吃的。”回忆被严峫的说话声打断,对方又摸了摸他的额头,略带担心的蹙着眉。“难受吗?我记得你今天没课,帮你请个假别去学校了吧。”



“多少度?”说着江停往读数上看去,却由于头晕眼花而没看清。直到严峫把体温计送到他眼前,才眯起眼睛看清了上面的数字:“36.8,这正常数字啊,我吃点感冒药就行。”



严峫一把抓住他的手,郑重其事:“媳妇儿啊你咋这么不长心啊!你知道自己平时手脚那个温度有多凉吗?!你知道自己平时的体温是多少吗?”



江停眨眨眼睛,确定的理论在这一刻也带了迟疑才说出口:“人体正常体温37度左右吧……”



“可是我家的掌上明珠江副教授平时体温只有35度!我还翻过你之前在恭州的体检档案,也是低于平均体温的,宝贝儿你这就是发烧了,赶快吃点药躺好,一会要是还降不下去就喊葛医生来看看。你这小身板身娇体贵,可得仔细着来,别不当回事啊……说起来你是不是之前一直觉得自己都没发过烧啊媳妇儿,太不关心自己的身体了,你这样老公要生气的,以后再不上心就打屁股了啊。”



江停愣住了。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正常体温,从前的体检档案都是匆匆扫过结果便就放在一边,后来昏迷三年,他更是只关心后遗症,自己的身体基础数据中,他大概只知道身高体重性别血型,从未关注过体温这个细节。或者说,他之前一直不太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更多精力被他放在了工作上,放在了与黑暗世界缠斗的准备中。现在一想,他曾经也有觉得自己难受的厉害,一量体温却很正常的情况出现,但每次都被他强撑过去,从未因此耽误过什么事。



但是严峫知道,他关注着自己的每个细节,每分每秒。温情脉脉的记住自己的口味和偏好,甚至自己的体温这种细节。



爱的汹涌澎湃,又细水长流。



他感觉鼻头有些酸,眼眶有些湿润,说出口的话语带着点迟疑:“好。”顿了一下,又开口道:“谢谢。”



严峫有点愣,“谢什么?谢谢老公给你倒水拿药找医生?”



“……谢谢你爱我。”




严峫掰开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又凑近来在他眼睛上轻轻一吻,低声道:“我的荣幸。”








————————END————————




-关爱冷血人类人人有责,体温常年35度的人在发烧时没有人权,别人一看37都不到都表示你回家躺平多喝热水吧,备受歧视。

-我终于学会在国外用老福特了!赞美自己五分钟!标个地点开心会儿!

-养病时期产物,脑子有点乱,如果有bug请评论(



评论(42)

热度(10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